Mia在別人眼裡是害羞和安靜的孩子
其實在家是很活潑和調皮的
我甚至還覺得她以後可能是走搞笑路線的…





滿二歲之後,不再是只講單字和疊字,語彙很明顯的累積不少也進步了,會說簡單的句子了,可能是常常聽家人的對話,也會講一點台語,最近對英文也很有興趣,生活中常常會語出驚人,讓大家一愣笑到不行,聽小小孩學說話,那軟泥稚嫩的馨音真的好可愛。


趁有限的記憶來記錄一些比較有趣的~

「救命啊~」
每天早上出門要上班,Mia從不跟我說bye bye,有時看我要出門了也想跟,一直嚷嚷著說「下去下去,要坐車車」,然後我趕緊加快腳步下樓,Mia看我不等她一直揮手重覆同樣的話,阿嬤抱著她不讓她跟,情急之下就喊了聲「救命啊~下去下去」哈哈哈… 這是前幾天的事!!

「拜託」
我規定Mia要喝晚安奶前要先上床乖乖躺好,不准下床,被把拔擋著下不了床的情況下,開始跟把拔說「拜託~」

「抬腿」
有時睡前會躺在床上抬個腳,Mia也會有樣學樣,有時自己會爬上床,拍拍床,然後跟我說「馬麻過來~抬腿」,看到小人抬腿的模樣好好笑,哈…..

「馬麻在做什麼?」「這是什麼?」
最近很愛問這句話,例如我在擦保養品、敷臉、折衣服時..
下次看到我在敷臉時就會跟我說「馬麻在敷臉喔~」

戒尿布
我跟Mia阿嬤說固定一或二小時左右問一下她要不要尿尿,結果一天下來,Mia竟然跟阿嬤回一句「麥擱問啊啦~(台語)」令阿嬤很傻眼~

最近愛上看巧虎的ABC bubbles(去年放給她看沒感覺),會跟我說「要看ABC, eye, eye啦」,裡面有一個單元是My body,會學著比動作,每天唱不停「touch your ear, eye, nose, mouth」「hand, shoulder, feet」不然就是要拉著我跟她一起唱

會哼「酒咁倘賣無」
因為阿嬤每天倒垃圾時,垃圾車會放這首歌,那天哼給姑姑們聽,大家笑到不行

也會哼唱「天黑黑」
天黑黑欲落雨,阿公仔舉鋤頭欲掘芋,掘啊掘,掘啊掘, ...

還有一次在外婆家,因為把外公的眼鏡弄壞了,外公準備要念一下她,這時Mia突然喊「阿嬤~緊來喔..」還知道要討救兵。


其實Mia比較會跟阿嬤講一點台語,跟把拔馬麻倒是還好
有些生活上有趣的事都是阿嬤轉述給我聽的
Mia的講話的range還挺廣的,是大家的開心果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