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011年8月開始上小班時(3Y) 還是零蛀牙
每天喝完睡前奶規定她一定要在廁所刷完牙才准上床睡覺
即時偶爾半夜討奶喝 (喝完又繼續睡),媽媽還是會用牙刷沾著水幫她刷個幾下才覺得安心
因為深深的覺得預防勝於治療

曾經有朋友跟我說,她壓著孩子去治療齲齒,需根管治療那種
真的是「架住」無誤,孩子哭天喊地,真是覺得心驚驚
對媽媽來說這比惡夢還可怕......

上學後,班上常常有同學慶生或是老師發送零食餅乾
她總是特別開心
同學分享或老師給的吃起來特別好吃 (?) 呵
這就是孩子啊
當媽總是捨不得限制她這不行那不行的
只要她開心就好

小班下學期的牙齒健檢發回的表格顯示疑似有「二顆」是齲齒 (??)
登愣~ 媽媽竟然都沒發現
分別右排上下的最後一顆臼齒
我一直把這件事放在心上
也很害怕帶她去看牙,她一直以來都很抗拒
不意外的,帶她去看了學校配合檢查的診所複診時,她真的不願意張開牙齒
而且還沒看就先哭著等了 

就這樣過了半年......
期間,媽媽也很努力的要求她確實刷好牙
也常試著跟她溝通,牙齒要健康的重要性
某天她突然跟我說,班上的同學有人前面二顆牙齒不見了
她問我為什麼? 我也趁此機會教育,告訴她因為牙齒壞了,所以要把牙齒拔掉
「如果只有一點點蛀,我們只要請醫生幫我們修補好就可以囉,不用拔的!!!」她點點頭
我知道她有聽進去

滿四歲,覺得她又長大了不少
不管是在情緒上或者溝通上,她比較不會亂歡又不講理
某天,在FB看到Joan帶了瑄瑄去看牙,而且很勇敢沒有哭
我把照片放給她看,告訴了她妹妹很勇敢耶,妳看
「那~ 媽媽也帶妳去把牙齒修補好可以嗎?! 不用拔喔!! 」她說「好」
我又不確定的跟她確認過幾次,她都說好喔
於是,老公上網做了點功課,發現他自己去看過那家診所也有看兒童的
覺得醫生的技術真的很不錯,於是決定試試看
評價很好的醫生真的很難預約,今天預約可能都要等一二個月後了吧
很幸運的預約到二星期後的5:30有個空檔,就那一天啦

2013/1/2 這天傍晚,帶著可可去診所
心裡很忐忑的是媽媽,可可完全一派輕鬆
等叫到她之後,依照護士的指示她乖乖的躺好
上面有個小鏡子,翻過背面寫的是5
我立馬拿給可可看,她馬上心情很美麗,是她最愛的數字5
等醫生開始檢查時,很細心的跟可可做事前的溝通
醫生說有一顆是色素沈澱的關係,那不是蛀牙,只有上排最後一顆臼齒只有輕微的黑黑的需要補一下即可
每個步驟都很細心,醫生說我要放小枕頭了在側邊喔 (是厚棉花)
快速的磨二下再補一下,接著說要照一下太陽光喔 (好像是要讓它快乾?!)
就這樣,完成了!!!!!
這過程真的滿輕鬆的,很佩服醫生耶
讓孩子都不會覺得擔心害怕


結束看診後,深深的覺得選對醫生很重要
還有,寶貝真的好棒好棒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