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aby於8月5日早上十一點多誕生囉
週數是37週又6天,出生體重是2320克
雖然小隻了點,但在保溫箱了觀察一天,目前狀況是很ok的

這幾天感覺身心俱疲,還好有阿奇在旁邊無微不至的照顧著我給我力量
看到Baby出生的那一刻有種鬆了一口的感覺,我竟然辦到了

8/5 2:00 AM感覺肚子一直在宮縮,一下變硬一下又變軟
一陣一陣的,持續好一會兒,去廁所時又發現有落紅和果凍狀的產兆
2:30 PM到醫院時,掛了急診,就被推到待產室
看著護士不疾不徐的推著測試胎兒心跳、宮縮和顯示疼痛指數的儀器來
住院醫師檢查後『才開1cm喔,目前疼痛指數最高大約在40-50%』
問我還能忍受嗎? 『以這種情形大約還要等一陣子才能生(1-3天都有可能)』
因為要等到開快10cm(一個拳頭大)才能進產房
看要不要考慮回家休息,等痛一點再來?!
我心裡在想~痛到很痛已經很難受,哪還有辦法過來?!
於是當下決定要住院待產,接著就開始密集性的陣痛了
陣痛時的痛讓我沒辦法去消化面對
很想暈又暈不過去~真的是我的媽呀 =.=
本來要打無痛分娩的,可是醫生說子宮頸要等開到超過4cm才能打
光是這段時間的等待就快抓狂崩潰~疼痛指數有破百耶
等達到4cm的門檻,護士去請麻醉師來,阿奇準備要簽同意書時
已經來不及了不能打了,因為子宮頸已經開到接近9cm了
無痛只能幫你撐4-9cm中間的陣痛時間,最後還是要靠自己的力量
結果進產房之後約十分鐘左右就生了
雖然過程很辛苦,但覺得自己算很幸運產程又不算長
Baby小隻還是有這麼點好處
現在自己也當馬麻了更能夠體會媽媽的辛苦
但,這只是個開始
未來的路還長得很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